噗噗君

哑谜

绪&川 《荣耀》

卷六:狐狸可不是吃素的


绪&川 剧情向 先虐后甜

朋友们,方绪终于上了!

小狐狸终于把兔子骗到手了!

虽然兔子不主动吃窝边草

但是小狐狸可不是吃素的

一辆幼儿园的🚗经过🫣


正文

难得一个早上,方绪不用去俱乐部,而白川不用上课。

两人窝在沙发上看最近大火的刑侦片,方绪一边看一边吐槽剧情,毫不夸张的说,方绪的吐槽录下完全可以做另一个跌宕起伏的剧本了。相比之下,白川则是安静的看电视,一边过滤方绪的话,偶尔应答两声作为回音。

突然来了个电话,白川看了眼亮屏上陈女士三个大字,只得起身到阳台接电话。

聊得好好的突然走了,直到警察和歹徒搏斗完了开始上普法教育,白川终于回来了。

只是白川接了个电话回来之后,摊在沙发一动不动,眼睛还是看着电视,但是魂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。

“你这是被追债还是被追杀”方绪觉得只有在这两个极端的状态下才会出现这种瞬间的颓废。

“被催···”婚这个字在即将脱口而出的时候被强行压在了舌头底下,白川眼眸一转,恢复了些许理智,开始顾左右而言他:“学校的事情,说了你也不知道”

白川作为老师的尽职尽责和尽心尽力确实是没得说,会为了学生的事情烦也是常有的事,方绪便转移话题,开始说起俱乐部里那群小孩,企图转移他的突然的沮丧。

最近几场比赛的成绩不太理想,队里训练情绪也不高,白川收起之前的低落,一门心思与方绪讨论起接下来的安排。


只是没想到,方绪本来打算和白川去吃的那家新开好评的日料店,会被白川和另一个女人捷足先登。

等到别人给他通风报信,他赶到现场的时候,两人正在融洽的氛围里吃着甜品。

和白日里的低落不同,坐在氛围灯下的白川看起来心情十分不错,连他平时不吃的甜食,也多吃了几口。

看来他治愈不了的,有人代劳了。

方绪进去的角度只能看到那个女人的背影,但是从黑长直的发型和温柔大方的穿着来看,是白川会喜欢的那种干干净净又有气质的女孩子。

对着人家笑的眼睛都没了,应该是很满意吧。

他好像一直没有问过白川有没有女朋友,只是从他搬进他家之后,也并没有看到白川和什么女人走的比较近,便一直默认白川是单身的。

在他的记忆里,白川的感情经历几乎是空白的,甚于可以说是非常的洁身自好,与周围的女性都保持着彼此舒适的距离,十足的礼貌和尊重也让白川有着很好的名声。

白川有谈过女朋友吗?白川没说过,方绪也不确定,因为他们中间有一段时间是断了联系的。不谈,会不会是因为他心里有一个忘不了的人,所以他走不出来呢?

即使今天这个没有什么特殊的关系,那之后呢?

方绪坐在车里,脑子里都是刚刚白川约会的画面,他越想越觉得有八百种可能,而每一种可能最后通向的结果就是—白川可能要变成别人的,心甘情愿的。

这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吗?

想到这里,方绪扯了下嘴角,强迫自己笑了一下,却又马上冷下了脸。

一踩油门,飞驰而去,企图将这些乱七八糟的情绪丢到风里。


而白川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某人前前后后置于几百种可能当中,他这边的氛围确实是非常融洽的。

早上接到了他的退休老母亲陈女士的电话,在真情慰问了三句之后,开始直奔主题—逼婚。

白川的过往,虽然没有方绪那么精彩,样样拔尖。但是白川自小就是非常懂事听话的孩子,门门功课优异,完全不用人操心,还一点都不闹腾,一有空就在一个角落安安静静的下棋,定了段之后更是顺风顺水的找到了稳定的工作。白川的前半生到这里,陈女士都是非常欣慰的。直到这几年,身边退休的朋友都纷纷抱上了孙子孙女,而白川一如往常,毫无波澜。她就有些慌张了。并不是说不结婚不生孩子有什么不好,只是根据她的人生经验,自然觉得两个人的生活更热闹一些,如果能找到志同道合的那就更完美了。坚定了这个信念之后,陈女士便开始不遗余力的给自己的儿子拉红线了。

白川最开始没有发现,还去过几次饭局,后面发现了陈女士的真实意图,便开始能推则推。而早上那个电话,已经是这个周末的第五个了,俨然已经是逃不过去了。

还是只能谨尊懿旨了。

只是,白川避开了方绪,心中有些不想和他说这事。

没由来的,就是不想说。

只是没想到今天来的,居然是他的前女友沈清。

是的,白川有一个前女友,唯一的一个,谈了几个月就和平分手了,这事连方绪都不知道的。

至于当时为什么分手,白川有点记不清了,他一直觉得他很认真的在处理这份感情,但是沈清却说,他们虽然确认了恋爱关系,但是一直有打不破的距离感,他也说不上来,最后自然是分手了。

后面再有女生向他示好,他也只是保持着合适的距离,没有更进一步的关系。

“都不知道你回来了,之前不是想再深造下去吗?”白川之所以说这话,是因为沈清是个非常有天赋的钢琴演奏家,不是在深造,就是各地演出。白川偶尔会在朋友圈看到她的近态,却不知道她原来回方圆了。

“刚刚在这边开了一个工作室,遇到了陈阿姨,说起你的事情,热情洋溢的就把我拉过来了。我想这么久没见了,应该和你有一个劲爆的重逢,就不请自来了”沈清调皮地向他眨眨眼,白川虽然没有很令人惊艳的外貌,但是脾气非常好,能让身边的人不自觉去信任他依赖他,所以分开这么多年,虽然没再见面,但是也有断断续续联络: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喜欢吃日料,不喜欢吃甜食,但是别人让你吃,你也会迎合地多吃一些”

“哪里有你说的那么勉强,明明是今天的甜品师手艺更好”白川打趣着,倒是沈清笑的灿烂。

两人说了几句,便也回家了,两人各自开了车,便约了下次再聊便分开了。


白川回了家,屋里黑灯瞎火,便知道方绪还没回来。可是复盘完了一局棋,方绪还是没有回来,打电话给他也没有接,想着他也有钥匙,便不再理会。结果在半夜三更的时候,开始出现敲门声,非常有节奏且契而不舍的那种。

白川深吸一口气,为了不让邻居报警,还得去警局捞他,他还是爬起来给他开门。

一开门,先扑面而来的是浓重的酒味。不是方绪喝惯的清酒的味道,相较起来这味道更烈更浓。

等不及白川去分辨这酒味,方绪已经扑到了他身上。

结结实实的压在他身上,让他不自觉退了一步,才没被他这突然的动作扑倒。

白川反手关上门,搀着他往屋里走。只是看起来醉的一塌糊涂的方绪,一下起身将他圈在墙边。

方绪比白川高一点,在带着压迫的直视下,白川微微抬头看着方绪并不清明的眼睛。

“那个女人是谁?”方绪看着白川,问出了口。

白川一下子还没有反应过来,疑惑不解,方绪又问,晚上和他吃饭的女人是谁。

白川避无可避,便说了出来:“沈清,我的前女友,也是我的,初恋。”白川鬼使神差的加上初恋这两个字。方绪却在听到这两个字之后,眼神一下变了,变得有点难过,又有点恼。

方绪扯了扯领带,让自己能透透气。缓了缓,才说道。

“都说要保持一段稳定的关系,对方要有颜有钱且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并且理解你,白川看中什么呢?”听起来是在说胡话,但是眼神却很认真。

“什么?”白川搞不清他想说什么,只是感觉周围静谧无声,自己却听到心如擂鼓的动响。

方绪深吸一口气,沉下来再开口:“白川,你的师弟我,长得帅又有钱,能陪你下棋,能赢能输随你,绝对尊重你的职业。你既然能找他们,为什么不能是我?”

此话一出,立刻变成,白·目瞪口呆·川。

没有拒绝就是愿意。方绪看准时机,不给白川拒绝的机会,直接将他压在墙上,采撷在他看来的极致诱惑,再无保留的抒发自己内心的渴望。白川愣神间已经被他得了手,被他四处点火,心中一股燥热如火山喷发,被他彻底勾了起来,意乱情迷的任由他胡来,只是任由这个事态发展下去,方绪蓄势待发,白川掐着他的腰,磕磕绊绊的颤声说着:“方绪,不要在这···”

之后便是。

好一派旖旎风光无穷尽。

交颈蜜意情浓时,恨春宵苦短。

纵欢情,低吟至天明。


狐狸:嘻嘻,小狐狸可不是吃素的。

兔子:原来小狐狸不仅喜欢吃肉,还喜欢吃醋。


^_^方绪不允许你错过的彩蛋

评论(8)
热度(4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噗噗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