噗噗君

哑谜

绪&川 《荣耀》

卷七:狐狸的温柔


绪&川 剧情向 先虐后甜

莫名想要续上了两人的小时候

两个小朋友敞开心扉相处的起点


狐狸的狡黠是对所有人的

但是对喜欢的兔子有独一份的温柔

期待一下师兄在卷几能发现自己喜欢师弟的


尾巴还是一辆幼儿园的🚗

新手上路,不喜勿喷😆


正文

由于方绪醉了也不消停,油嘴滑舌哄着白川,两人前前后后折腾了许久,白川实在有些累,迷迷糊糊睡着了,居然开始做起梦来。

梦里是两个半大的孩子在对弈,一个是方绪,另一个是他。

两个的氛围意外的有一些剑拔弩张,白川往前看了一下棋局,发现小方绪用的黑子快要输了,而小白川步步紧逼的攻城略地,每下一步,小方绪的脸色就难看一分。

原来是梦到了小时候方绪第一次输棋给他的时候了。

在棋上,方绪对于布局有天生的敏感,所以定段之后在中盘以上的对局非常有想法。而白川则是恰恰相反,对于开局的走势更加敏锐。

这一局小白川用一个高位的补‘断’彻底断了小方绪的后路。

在一旁观战的白川只觉得这一步棋落在棋盘上清脆的动响,带着些戏剧的处理,无限放大到了耳边。

之后小方绪的找补就都无济于事了。

黑棋投子认输,输棋的人羞愤交加的跑了,赢棋的人有些不知所措,也开始慌张,追上去安慰。只是小方绪的小短腿快了一步,一进屋就把自己关在了衣柜里,小白川看着他进屋找不到人,找了半天,终于发现这个打不开的衣柜。

白川有些不知所措,第一反应是想要把这件事告诉大人,但是和方绪在一起这几个月发现方绪很不喜欢大人来管他的事情,何况他现在还输棋了,如果他和老师说了,他会不会觉得他是在告状,然后再也不理他了。

他自然是不愿意这样做的,虽然方绪啥都不会还很得意的样子,但是长得很好看,他想继续和他下棋做好朋友。

白川开始蹲在衣柜外面和方绪说话:“方绪,对不起,你不要生气把自己关起来,还不理我,其实你只是有一步棋下错了,我们再继续往下走,下七子十三夹一下,是可以在往下的,你先出来,我当面给你说对不起,方绪···”

白川小小年纪已经懂得什么叫锲而不舍,即使方绪完全没有理他,但是他依然在柜子外面絮絮叨叨了半个小时,完全不带重复的。

而方绪始终没有动静,白川心里开始害怕,到最后和他一起沉默了半响,心里防线终于崩塌了,开始呜呜的哭起来。

刚开始是隐忍着不要哭出声,后面是实在控制不住了,越哭越投入,开始忘我的嚎了起来。方绪将忍了半天,终于和白川搭话,只是白川哭的太忘我了,方绪完全插不进嘴,只能敲了敲门板,白川这才稍微安静下来,一抽一抽的看着依然关的严严实实的柜门。

等了一会没动静,方绪听到他呼吸又急促起来,赶忙说到:“你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,求你了”

“那你不会退学吧?”

“···我不会退学的”

“我们还是好朋友吗”

“嗯”

“那我们还是会在一起下一辈子棋的是吗”

“恩”

“要拉钩”

“恩”

“拉钩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”

然后方绪还是不出来,白川在柜子在的地上吃了两顿饭,终于用夜宵把方绪勾了出来。

白川有点不记得后面是怎么回事了,好像这次事件之后,后面再对局,小白川都很小心的偷偷算棋,刻苦研究方绪的棋路,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,锻炼了白川在布局上的能力。但是具体两人后面怎么了。白川刚要好好想一想,就被电话给叫醒了。


白川挣扎着不想睁眼,手往床头柜摸索,接了电话:“喂,咳咳咳,我是白川,咳咳咳”昨天晚上掐着嗓子放纵,现在有点发不出声音,想到那些,白川老脸一红,清了清嗓子。

“上课?”恍惚间听到了这两个字,杂念立马烟消云散,整个人瞬间清醒。

看了一下时钟,哎呀,上课迟到了。

白川的生物钟一向很准,闹钟都不需要定,今天是栽在方绪身上了。

现在过去怕是来不及了。

考虑到不应该让小朋友等他,只能拜托陈老师,让办公室的老师帮忙代一下课。

挂了电话,白川缓了一缓,想不清楚他和方绪混乱的关系,索性不想了,躺在床上两眼发直的盯着天花板,身边是方绪绵长均匀的呼吸声。又一次陷入对于这段关系的思考当中。

和方绪认识这么多年,他们是最了解彼此的同窗、对手、朋友,经过了昨天晚上,关系更模糊了。

这么多年他的感情生活一直是空白的,除了莫名其妙和方绪脱口而出的沈清,其他人并没有真的走到他身边。明明昨天晚上他是可以拒绝的,但是他选择了放纵,是不是他潜意识对于这段感情的界限早就模糊了。

可是我到底看上他什么了呢?

毛病这么多的一个人。

白川偷偷往身旁撇了一眼,方绪长的过分的睫毛微卷,平日里棱角分明的脸在这个角度看带着点婴儿肥,和小时候一样,靠着脸就能轻松的俘获人心。

更何况,方绪在围棋上的荣誉几乎到现在都没人能打破。

到了这个时候,还能净想着他的好,或许,心中的天平早就倾斜了,只是自己没有发现。

想到这里,白川笑了一笑,方绪倒是察觉到白川醒了,长臂往旁边一搭,感觉身边人还在,便又安心的准备进入下一段睡眠。

“师兄,再睡一会嘛”方绪小声撒娇,浓重的鼻音听起来有些孩子气。

“该起来了,今天不是还要去俱乐部”耽误了上课已经很不应该了,不能把其他的都耽误了。

“我像他们这么大都一个人出国比赛了,还要我们天天管着,不管他们,今天就我们俩”刚觉得他有些孩子气,任性的脾气就上来了。

这个情况下暧昧的我们,让白川心头忽然涌出一个问题,没怎么细想,便脱口而出了:“我们,现在算什么?”

说出口又有点后悔,脸上发烫,只觉得像是在逼着方绪承认两人的关系。

方绪听了,扯了下被子,翻身一下压在白川身上,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,没睡醒,水濛濛的,眉间眼底藏着些不能深究的灼热,看的白川有些心慌,一种无法控制的躁动,伴着乱拍的心跳,让他没办法正常思考。

“我们就是方绪和白川。白川前半生是方绪的师兄,后半生是方绪的爱人,是方绪人生中最重要最不能失去的人”

方绪在称呼上用了彼此的名字,以一个陈述句给他们的关系盖棺定论。

许是方绪眼中的坚定震撼到了他,他有些晃神,心间却逐渐震惊下来。

趁着兔子迷糊了,狐狸乘胜追击:“白川,我可以吻你吗”

鬼使神差的,白川点了下头,方绪得了圣旨,俯下身吻上去,不同于昨天晚上的攻城略地一般的粗暴,这个吻带着方绪的小心翼翼开始,温柔且虔诚。两人的唇有些凉,唇齿相间,暧昧不明,吻着吻着逐渐变味,开始是星星之火,在方绪忘我的往下吻上他的喉结时,这火带来的灼热快感一下铺天盖地的烧到了全身,几乎是发自本能的一声低吟,让方绪心中本来强力控制着的猛兽彻底冲出了牢笼。

情难自控,只有一步步攀上灭顶的快乐,以沉沦的方式得以解脱。

干柴烈火,至死方休。


小剧场:

对盘中。

俞亮看着再一次哼着歌下班的方绪,和对面的周思远搭话:“师兄这几天也太开心了吧”他们输棋也不着急了,对着他们还笑的都能看到眼角纹,咧开的嘴角好像是固定在脸上了。

“但是绪哥又不经常出现了”“短暂的出现都是白老师一起,并且一定是一起离开”

“说起白老师,这几天天气这么热,白老师还穿那么多。会不会是生病了,绪哥忙着照顾他”

“我看他一直扶腰,可能不舒服吧”

“不过他们俩能和谐的出现是一件好事,下一次比赛有希望了”

“额···”你不觉得他们最近根本没有关注我们吗?

评论(9)
热度(42)

© 噗噗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