噗噗君

哑谜

绪&川 《荣耀》

卷二:拌嘴

方绪这些年虽然说飞得高飞得远,但是每一次在白川面前,总是十分的没有底气,可能是从小到大白川知道他太多的糗事了,让他总是觉得在他面前有些心虚。比如现在,白川一个眼神过来,方绪便开始在心中回想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,搜索失败之后,第一时间是想怎么哄白川。

毕竟能严重到让白川一大早连棋室都不去了,蹲在这等他起床。犯什么错已经不重要了,保命要紧。

 

方绪被白川的眼神看的发毛,但是已经暴露在他跟前了,只能乖乖的走到棋桌前。故作镇定的扶了扶眼镜,走到棋桌旁。眼睛先是假装无意地仔细看了眼白川的脸色,然后马上挪到棋盘上。

只是他一坐下,白川就把视线重新放回了棋局上,就在方绪天真的以为自己逃过一劫的时候,白川幽幽开口道:“你还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吗?”说完,一颗晶莹剔透的白子,嗒一声落在棋盘上。这落子的响声也在他心口敲了一下,让他心跳一下漏了一拍。

方绪抿着嘴,开始从一片空白的脑海中寻找问题的答案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白川穿着他的衣服,问着他这个黄金档狗血偶像剧经典问题时,他就忍不住往乱七八糟的方面想,但是很遗憾脑海中查无此事。

方绪决定先询问细节,必要时候先认错,白川一定会原谅他的,便清了清嗓子,虚心请教:“昨天晚上,我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,让你很生气的事?”这句话应该没有毛病吧。

说起这个,白川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了,当下便没有好气的回道:“你还记得你干的好事,方绪,你真的是太乱来了”任凭谁大半夜的被叫出去,回来还要被一通折腾,能有好脾气才怪了。

方绪顿时傻了,心中怒吼着“我对你做了什么你倒是描述一下细节我好评估一下我乱来的程度”,嘴上转了个弯,说:“师兄,你要相信我对你做什么都是真心的···”

话音未落,换来白川提高三个音调不可置信反问:“你是诚心吐我一身的?”

“我···”方绪习惯性的还要解释什么,忽然反应过来白川说了什么,这下换他愣住了,他结合了当下的说有细节,脱口而出:“所以我昨天晚上做的让你很生气的事情就是吐了你一身?”

方绪自行添加的暧昧气氛霎时间戛然而止,很明显,这两个人,一个聊的是前门楼子,一个聊得是胯骨轴子。

“当然不止”白川冷着脸,冷声道。

好家伙!刺激的来了!方绪再一次屏住呼吸。

白川冷哼一声,补上后面的话:“某人昨天半夜在酒吧喝的烂醉,调戏大哥的女人,不服气还砸了大哥的酒吧。别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,不然你以为我怎么会这个点出现在这里,是昨天半夜三点大哥的小弟打电话让我去捞你的。你知道我顶了多少人的目光,扛着多大的压力,花了多少钱才把你从酒吧捞出来吗?你说你,不就是输了几局棋吗?用得着这样吗?我是相信你的实力你一定可以赢回来的,但是你这样整天这样不务正业,你对得起你的天赋对得起你的付出吗?”

白川和他从小一起学棋,见识了他的天赋,也见证了他的付出。这么多年,在看着他一步步走上高出,拿了那么多国内冠军,成为最年轻的九段,大家都期待着他扛起围棋的未来。而自己的棋力却停滞不前,也是一个偶然,让他毅然决然的走上了围棋青训的道路上。虽说道阻且长吧,至少是真的凭着自己的热爱在做着一些实事,为围棋的未来散发尽萤火之光。而方绪,好家伙。荣耀过后,一脚油门毅然决然把自己送进了百花丛中,再无往日的努力和斗志。如此肆意浪费自己的天赋,要是还在小时候,白川能先把他摁在床上打一顿让他知道什么叫爱的教育。

面对白川的疯狂输出,方绪是逐渐瞪大了双眼,只是眼里空空,没了平日里的精明,看来是对大哥的一切都一无所知了。虽然对自己的荒唐早有准备,但是通过白川的口说出来的听起来还是更荒唐一些的。只是白川后面的话逐渐严肃,方绪也顾不得先消化这件荒唐事了,直觉告诉他应该先灭火:“是,我知道错了,下次不会了,师兄不要生气了”

正式介绍一下,方绪,一个第一时间积极承认错误,并承诺下次一定的人。

“你总是这样从来不会正视自己的错误”许是方绪说的太没有诚意了,白川的火气是一点都没有下来。

“我就是多喝了两杯,师兄你是了解我的,我怎么可能去调戏大哥的女人,吃了熊心豹子胆我都懒得干这事儿的”

白川撇了撇嘴,倒是同意这个说法。方绪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小孩,各种国内比赛都是冠军不说,还从小到大都没有长歪,嘴巴又甜,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,就没有他骗不到的人,倒是也不必他自己往上贴的。

见白川没有说话,方绪便接下去反驳了:“至于输棋,我就没放在心上的,早晚会赢回来的”

臭p小孩,白川在心里腹诽了一句,嘴上也不饶他:“那你喝成那样,吐了自己一身还吐了我一身,你知道我把你洗干净再把自己洗干净还把地洗干净花了多久吗,我就睡了一个小时”然后生物钟就把他叫醒了。

本来还没什么,现在越想越气了。

怪不得屋里香水味那么重,原来被白川收拾一遍了。

这还是小时候他们一起学棋养成的习惯,在没去棋院之前,方绪在家都是有一堆人照顾的,去了棋院自然不会有要自己收拾的自觉,同屋的白川看不下去了,最开始还会和他吵架要他收拾,后面被他的糖衣炮弹攻略了之后,从此便养成了给他收拾的习惯。想到这里,方绪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,还是不要提醒他现在已经不是小时候了,不用他收拾的好。

方绪自觉理亏,赶紧定了白川最喜欢吃的那家日料送到家里。师兄长师兄短的开始油嘴滑舌起来,白川完全受不了他这招,也被他说的没脾气了。

而这件事也给了方绪一个经验教训,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。

他给自己。

开了一间酒吧。

有钱人的反省方式真是让人呵呵。

 

小剧场:方绪:(好奇)所以你到底花了多少钱把我捞出来的?

评论(2)
热度(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噗噗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