噗噗君

哑谜

绪&川 《荣耀》

卷三:方绪,你算什么东西

方绪最近有点春风得意,不仅成功的谈下了网站,可以正式挂网了,而且成功说动了师兄白川成为驻站棋手,和他一起打理网站。上线之后,大家接受度也很高,以强劲的势头在扩大着围棋的影响力,不枉费他夜以继日忙前忙后的拉赞助搞投资的,白川也终于接受了他努力的成果,虽然还是对他不冷不热的,但是以现在这种劲头,他终有一天会对他顶礼膜拜的。

带着这样的好心情,开着他拉风的红色超跑回老宅。即使对着面色不佳的老父亲,方绪依然是笑开了花。

但是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。说好的是家宴,原来是挂羊头卖狗肉。

方绪看着爷爷身边一身高定的名媛,面对爷爷三五不时的发话,皮笑肉不笑的应承着。一桌子人都在心知肚明的假装热络体贴,方绪挺着吃完了这顿饭,末了还要被安排着送这个今天给他相看的千金大小姐回家。

方绪假笑着应承着,本着多个朋友多条路的原则,非常绅士的礼貌沟通着。

 

只是车一开出老宅,这大小姐倒是先聊了起来。

“方绪,没想到这么多年不见,你变得这么荒唐呀”大小姐假意调侃,只是眼神从补妆的小镜子里,不动声色的反射着方绪皮笑肉不笑的侧脸。

同在一个城市里的大家族,小辈们自然也不是从来没见过,只是这个大小姐常年不在方圆市,所以两人说不上有多认识。

“陈大小姐贵人事忙,没想到一回来方圆,倒是想起打听我来了”陈家这几年生意做得好,家里的乱七八糟的事情方绪也是略有耳闻。只是没想到爷爷会拉出他来应付陈家。

“谁不想来看看,天才的堕落呢”说着,还笑着哼了一口,带着十足嘲讽意味。被戳中痛脚,方绪脸上瞬间有点挂不住了,只是对着外人,还是习惯在瞬间掩藏起真实的情绪,半勾起嘴角的假笑,像半永久一般。

“所以听说你们家在着急你的婚事,我瞬间就感兴趣了,没想到你这样的天才,还会被家族放弃啊”

“陈渺,你到底想说什么”大家族谁没点事儿,打人不打脸这条准则可以说是他们的交际教条了,如果到了现在方绪都看不出这大小姐是在激怒他,那还真是不需要被费心打听了。

“方绪,我们结婚吧。你也不用担心,大家结了婚照旧。听说你有很多女朋友,结了婚我绝对不管你,大家各玩各的,互不耽误。还有你那个什么小网站小生意,我也可以给你投资,这样你也不用去找那些暴发户喝酒拉生意。”

听着这样的话,方绪觉得自己手快要抓不住方向盘了,没想到陈渺这么多年不见,这么猖狂,拿自己的婚姻来做生意。该说她大胆呢,还是说她堕落呢。

“陈渺,回去醒醒酒吧”晚上就喝了点红酒,方绪这么说,完全是找一个台阶,避免大家尴尬。

明摆的拒绝,只是陈渺不依不饶,啪的一下盖上化妆镜,冷哼一声,嘲讽道:“方绪,你算什么东西,你还当自己是什么天才啊,哈哈哈哈哈哈这么傻还下什么围棋啊。醒醒吧,现在可是挽回你在家族里地位最好的机会了,错过这个村可就····你干嘛”

方绪猛地拐了个弯,一下拔下她身上的安全带,啪的一下一声推开侧坐车门,把人赶了下去。方绪还是一副好脾气的假笑,对着车旁气呼呼的陈渺说道:“陈大小姐,我想你需要醒醒酒再走进你家的大宅,毕竟在我面前发酒疯可以,在你家老爷子还有刚接回来亲哥哥面前发酒疯后果可严重的多。你们家就在前面那个半山了,我想走个一小时差不多的你也能醒了,我就不送了”

“方绪你敢···”一跺脚,正要发飙。

方绪又扬起笑容补上一句:“对了,你们家其实也是暴发户,但是,也别太看不起自己”

然后一踩油门,扬长而去。

“方绪!!!”这一声怒吼融入在了排气管的吵杂声中,被远远冲在了后面。

 

打开窗散了散这个浓厚的香水味,方绪不耐烦的解了解自己的领带,冷着脸看着前面哼了一声。应酬这样的人,再大的心脏都需要一点时间缓缓。

回家吗?还是去酒吧?

刚刚被这么嘲讽,方绪忽然很不想暴露自己在任何一个可能有陌生人的地方,家里也什么好回的。

方绪忽然想到了,白川前两天还让他少喝点酒,那就不去酒吧了。

白川家。

白川看着窝在沙发上好像自己沙发的方绪,用清新剂散了散他带进来的味道,嘴上也不饶他:“方绪,你能不能不要大半夜带着这么浓厚的女士香水进我家来”

“师兄,我也没有地方可以去,你就收留收留我吧”栽倒,把脸埋进沙发里,方绪不想让白川看到他不想掩饰的表情了。

白川停下了收拾,站在他跟前脱口而出:“又咋啦”

“没事就是有点累了”闷闷的声音一听就有事。
“洗澡去,一身味道”鸡毛掸子在他背上扫了扫,企图扫除他的苦闷。

方绪一动不动,不想动。

“我明天早上有课,晚上你要留着就睡沙发吧”

“不行,我一定要睡床,这沙发容不下我”

“床也容不下你,你还是回你的高级公寓吧”

······

 

小剧场:方绪成功拉来了白川一起做网站。说的是他出钱,白川出人。但是换个说法,就是他主外,白川主内啊。这王炸的搭配,一个字,般配!

评论(1)
热度(3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噗噗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