噗噗君

哑谜

有光才有亮

番外第二局 围棋和朋友

时光和洪河沈一朗的饭局,非得把俞亮拉上,当俞亮看着沈一朗身边的白潇潇,洪河身边也带着一个小女孩时,俞亮不知道他应该以什么身份,出席这个饭局。

时光一边倒饮料,一边和俞亮解释:“洪河的爸爸,多亏了绪哥帮忙找了最好的医生,现在啊,恢复的差不多了,洪河这才能回来继续下棋。绪哥他太忙了,这不是洪河就想,把你叫上,我们先聚一聚”

洪河也赶忙续上:“对啊,真的要谢谢绪哥。对了,俞亮。这个是我师妹,林厉九段的女儿,你应该是见过的,就上次那···”上次什么时候来着,洪河说不出来。

时光在一边哈哈哈笑出声,补了句:“什么上次,你就给人家好好解释解释,你怎么把林厉大师的女儿都拐来了,哈哈哈哈”

说的洪河都有点不好意思,摆摆手,说着:“去去去小屁孩儿,懂什么你”

沈一朗看着洪河都快兜不住了,出声说了一嘴,转移火力:“前几天,日本棋院的老师,想和中国的学生办一场友谊赛,围棋协会那边联系了我,想让我带着这一届新初段去试试,这场,也算是我的送别宴吧”

“你带队?这场景怎么这么熟悉?”时光假意挠挠头,两只眼睛滴溜溜看了下白潇潇,又向俞亮挑了挑眉,俞亮显然也想到了什么,只是没有去说破,浅笑着给他添了点菜。

唯一没有参与那次集训的洪河,看着四个人心照不宣的样子,使坏的说了句:“那你们家白娘子,不得在家望眼欲穿啊”

沈一朗倒是有点不好意思,声音都低了地:“潇潇申请了日本交换生,那一段时间,和我一起在东京”

性格豪爽的白潇潇难得也有些不好意思的在一旁抿嘴笑,看得出对沈一朗的决定很是满意。

“我也想去日本,能带我一个吗?”时光开口捣乱,假意商量,实则内心爆笑。

洪河第一时间往他嘴里塞了着只大虾:“时长老您不能光长岁数不长眼力劲啊”

“没拨壳呢”时光含糊不清的反驳。

俞亮在一旁适时的递上纸巾,整个饭局的氛围,是他之前没有体会到的轻松愉快。这种朋友之间的温暖,对比从小到大下棋的孤独感,简直是完胜,是与时光在一块才让他感受到的。

他一直都知道,时光身边,有很多朋友,他的生活一直都是五彩缤纷的。而自己,是因为遇到了时光,生活才除了围棋以外,有了其他。

从小到大不停的追求,到现在可以并肩作战,把他变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,很难想象,失去时光和围棋其中一个,他的人生会有着怎样无法想象的痛苦。

围棋于他而言固然重要,但是如果他的生活不曾出现时光,他是不是,也没办法在黑与白这么绝对的冷色调之中,坚持到现在呢?

还好在,生活没有如果,时光就是出现在他生命里了,他也应该为了这份独有的温暖,为了他做点什么。

时光,能遇到你真好,你让我有勇气坚持的追求黑与白的艺术,也带给我黑白之外的璀璨。

“想什么呢你”时光推了推愣神的俞亮,一起举杯共通庆祝这次难得的相聚。

评论(2)
热度(8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噗噗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