噗噗君

无人问津还要坚持吗

方白 喜欢就是理想型


➡️方绪视角的白川

方白cp我永远的快乐😭

短短一篇 喜欢多多冒个泡 会加速⏩更新速度哦😌


👉正文


很难想象,从小到大他只要是和白川在一起,就有一种天然的依赖,而白川会回给他的,是一种类似于家的安全感,他将这种与众不同认定为是一种喜欢,一种想和他共度余生的喜欢。


成年人的世界总是各种不如意的,不管他在外面经历了什么不好,只要回到白川身边,白川就会淡然地抚平他的伤口。


白川,这个从小到大都平平淡淡的人,连名字都透露着那种点滴成川、细水长流的淡泊。


认识了这么多年,方绪觉得他的性格,一半是执拗的,一半是勇敢的。执拗是认定了一件事,坚持、不后悔;勇敢是有激流勇进的拼劲,亦有回退低洼的果敢。

小时候一起学棋,那个许多大人都坚持不了的早六晚十生物钟,白川可以—七年如一日;

长大了,执着了那么久的围棋,对于定段说放弃就放弃,只是在学前班教小幼苗。他一问,倒像是踩中了猫尾巴一般,给白川一种“他看不上白川去教少年班的想法”,他也无从辩驳其中原委。

因为对于白川,他总是带着一点私心的。自私想着,白川是不是也会羡慕他的桂冠,如果白川可以一步步登顶,是不是会比现在更加的开心。他是希望白川开心的,永远。

于是,他问白川,在执着什么,白川沉默了一会,说了句“普及围棋,于我而言,是虽千万人,吾亦往矣”

多年后,在他认命的掩埋自己的雄心壮志,折腾来折腾去,慢慢接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之后,他终于知晓,或许在放弃定段教书育人这件事上,白川早就看清了自己的价值。

这没有对错,只是个性使然,他更像一只老鹰,振臂风起,高飞投入长空万里;而白川像水,有悲悯慈爱之情,润万物不计得失,但求本心。


和白川住在一起之后,他越来越觉得之前的十几年,对白川添加了太多自以为是的设想。

白川喜欢喝咖啡,他会捣鼓那些咖啡豆,会执着那些看起来没有差,喝到嘴里也没有差的咖啡豆(仅代表方绪个人观点)到底是涩还是甜。他以为以白川的性格,是会从柜子里拿出一整套茶具给他来一手功夫茶的人。哈哈哈有一次不死心问白川,他的茶具到底藏在哪里,把他说的一懵。

白川看着一丝不苟,但是书桌永远是乱的。按着他自己的说法,是乱中有序,每一个东西他都可以第一时间找到。但是每个东西的归类又很吹毛求疵,一但被他发现他用过没有放回那个区域,又要挨骂。这种是不是就叫“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”。


对着白川,他永远不需要伪装自己,不需要穿着笔挺的西装,找什么客场主场,假装那个意气风发的方绪九段;可以抛开一切的人情世故,永远只是方绪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,多孩子气都行,因为在师兄面前,方绪可以永远是孩子;


他最不满意的,就是这个家的面积了,该说不说,实在是小了点。等到他们的围达干好了,资金回笼,就换一个更大的房子,要那种可以一起来布置的新房,像任何一对那般,一起装点自己的家。不过这个小房子的床,他非常满意,怎么都要带走它!之前刚进来,年轻不懂事,还提了个不成熟的小建议,试图换掉它,还好受场地限制,被白川一票驳回了。在上面加入了人物之后,他就真香了。这种一翻身就能紧紧抱住白川的床,搬到哪里都不能丢下!🤫窃喜哈哈哈。


“你这毛要是卷的就好了”白川给方绪掏耳朵的时候忽然说了这么一句。

白川忽然想起了很久之前养宠物的设想,方绪如果是卷发的话,一定会更像泰迪的。

方绪歪着头,若有所思。

第二天众人盯着这一头卷毛,配上他张扬的笑容,看起来更加不务正业了。不过没关系,白川开心的揉了揉他的卷发,笑得合不拢嘴。虽然震惊了一众人等,但是俘获了白川。

值得!(狗狗窃喜😊)


人活在这世上,终究会遇到一个你想和他共度一生的人。而在你遇到他之前,可能会有许多假想,但是真正怦然心动了,便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
而他越来越没办法否认,白川是他想与之共度余生的人,不论生老病死,贫穷富贵,只要和他在一起,做多无脑的事情都行,只要他能开心的就好。他喜欢看他开心。


往后岁月漫长,白川与他,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评论(9)
热度(14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噗噗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