噗噗君

哑谜

绪&川 《荣耀》

卷四:师兄,抱抱我


绪&川 剧情向 先虐后甜 

期待方绪在卷几能抱得师兄归


正文

方绪没有得意几天,人生的考验就一个个砸中了他。

先是棋圣战干净利落的输给了桑原,后来是他私心处理俞亮的事情让白川发现了,没有商量没有考虑没有延迟,白川非常直接的决定单方面散伙。下棋还是经商这两件事也终于走到了悬崖边,一边是家里和师父,一边是他吹牛攒出来的俱乐部,都要他马上做出抉择。

明明这两件事可以不冲突的啊,为什么全世界都在逼着他做决定。

哦,是因为他这个天才,把两件事都搞砸了。

“师兄,你别再喝了”俞亮试图抢下他的酒瓶子,无果。不能眼睁睁看着最年轻的九段喝死在路边,只得找救援了。

白川接到了俞亮的电话,还是叹了口气,出去接人。

被砸的乱七八糟的大排档旁边的石阶上,坐着抬头看天的俞亮和歪倒在一旁的方绪。

一看又是没少喝。

白川叹了口气,摇摇头,走了过去。

俞亮看见了他,站起身来打了个招呼,又顺着白川的目光,解释起来:“我本来想把师兄送回去,结果他死活不走,让我给你打电话。一听你要过来了,便又醉过去了。”

白川走到方绪跟前,看着他与前些日子比更加消瘦憔悴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,又惨又颓废的,完全没了平日里骄傲自满的样子。这段时间,两人虽然没怎么见面,但是从一些朋友的口中得知,他白天和晚上完全是两个样子,白天使劲应酬,晚上使劲鬼混,朋友摇头惋惜,说方绪还是一如既往的纨绔,没干出什么名堂。

“他总是这样,喝酒逃避现实,其实什么都改变不了”白川自顾自的说着。

俞亮自然是听到了,只是看着白川脸色不佳不敢说什么,最后还是决定要为师兄说两句:“师兄也是认真的,他决心搞好俱乐部,甚至和我爸决裂了,他一时也接受不了”

该。白川面无表情,心中补了一句。

“我来照顾他,你先回去了,别耽误你明天练棋”说着要把方绪扶起来。俞亮看着方绪整个人都要黏在白川身上,也知道白川没少干这种‘捡尸’的事,便也悄悄的走了。

方绪可能是有些难受,皱着眉头半醉半醒的,看着眼前是白川,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。又眨了眨眼,发现眼前真的有一个白川,不管是真是假,先一把搂住在说。

方绪一身的酒气,刚刚还被摁在地上打。白川被他噌的洁癖都要犯了,可又推不开他,正是无奈的时候,又听见方绪的醉话:“师兄,你怎么来了,你不是对我彻底失望,要和我绝交了吗”迷糊的方绪把散伙说成了绝交了。

白川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要推开他,只是被他搂得太紧了,只能掰起他深埋在他小腹的脸:“方绪,我说的是散伙,不是绝交”

“师兄,我又把事情搞砸了,被师父赶出来了,他不要我了。他觉得我不干正事,下不好棋了,他不要我了”声音有些闷,说到后面,带着些鼻音。白川知道他是真的难受了,顺了顺他的头发,没有在推开他,只是静静听着。
“他怎么就不要我了呢?我明明那么,那么尊重他崇拜他,那么想把棋下出名堂来。可是,我好像真的不行了。下棋,输的干净利落;做生意,做的平静如水。家族、师父、棋坛已经没有人看好我了,我就是一颗即将被提掉的弃子”像是落入海中的人抓住了一块浮木,方绪紧紧抱着白川的腰,像是激发出了某种求生欲一般,想要把自己紧紧的附在这‘浮木’上。

“没有人看得起我,连白川都不要我了,这么多年了,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,一个锅吃饭,一床被子睡觉的交情,他居然,说要和我绝交。他都没有看到我的难过,他头也不回的就那么走了”

“都说了是散伙,不是绝交”白川不管方绪是不是醉的一塌糊涂,再三强调这件事。

说完并不解气,伸手要推开他的脸,反驳道:“明明是你那么高调的要办俱乐部,我兢兢业业不求回报,结果是在爱慕虚荣搞噱头,拉我入伙却不干正事,每天在酒吧和各式女伴打台球,你现在怪起我来了”

方绪听到这话,还急了,吼道:“你怎么能这么说呢”然后终于松开一只手,手指放在唇上做了个嘘声的动作,补了一句:“这话可不能让白川听到,他会当真的”然后又马上抱了回去。

真是谢谢你到这个时候还这么怕我生气。白川翻了个白眼,伸手想在方绪的脑袋上敲一下解气,但是又觉得不能和醉鬼一般见识,只得放下。

等了半响,方绪终于安静了下来,白川正要把他弄回去,却发现方绪居然靠在他身上哭了。和刚刚发酒疯不同,只是唔咽着强忍着不发出声响,没有大喊大叫,没有歇斯底里,只是这样窝在他身上,略带热意的眼泪一点点浸湿了他的衣服。

方绪的压力应该比他想象的还要大吧。

毕竟除了这几年,方绪一向都是得意洋洋的,良好的家世、姣好的相貌、出挑的气质再加上围棋上过人的天赋、国手的顶门弟子、最年轻的九段,他一直都是让人羡慕的对象。想他上一次这么不加掩饰的崩溃,还是在五岁的时候他第一次输棋,把自己关在狭小的衣柜里一天不吃不喝的,当时他害怕的很,一直在衣柜外面,一有什么动静就要和他说话。这么久以来,还是第二次见到他如此难掩的痛苦。

人生的艰难,好像从方绪走到九段之后,便接踵而至了。他荣耀的前半生好像便成了一个枷锁,压着他,让他没有办法去再去向前推进自己。在他一次两次三次的不尽人意的表现之后,大家开始失望、唱衰,是不是他自己都迷茫了呢。

白川想着,手掌轻轻地放在他的后背上,像小时候一样,用自己的方式给他一些支持。

“白川,如果我这辈子真的拿不到世界冠军了,我还是你心中的那个方绪吗?”方绪嘶哑的嗓音全然没有了往日的自信,有些小心翼翼的问着。但是说出口又把脸深深埋了进去,好像很害怕听到答案一般。

“我认识你的时候,你连衣服都不会穿,你觉得你在我心中是什么样的呢?”白川哑然失笑,想都不想,脱口而出选择的是那个从小和他在一起并肩作战的方绪,而不是荣耀加身,继而被光环砸晕的方绪。

“不过,为什么要否认自己呢?你真的很厉害的,做自己就行了。方绪,你一定会得到你该得到的。就像小时候为了输棋难受,后面咬碎了牙也要变成最年轻的九段,你不就做到了吗?”和方绪成功的前半身相比,他才是那个在努力追求热爱的道路上停泄不前的人。


想那么多干嘛,反正人生也不是按照你想的去走的。坚持想做的事情,便会赢的。


翌日清晨。

方绪迷迷瞪瞪的醒来,揉着宿醉的后难受的脑袋,在冰箱门上发现了白川的字条。

“方绪,做你认为对的事情。我相信你,和小时候一样。白川”

评论(1)
热度(5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噗噗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